最常詢問
最常詢問
「網域名稱」是什麼? 需要額外收費嗎?

在真實世界裡若要拜訪朋友您需要「地址」,在網路世界裡您需要的是「網域名稱」,它原本是由32 bits 的資料所組成的一組數據(ex. 202.133.244.144),為了方便人們記憶所轉化成另一組英文字母的排列 (ex. www.webspeed.com.tw ) 。
 
本網站之所有方案收費項目皆不包含「網域名稱」,可協助、輔導您註冊網域名稱,費用:臺灣網域(ex. .com.tw)每年約$1000~720各家不等,國際網域(ex. .com) 每年約$800~650各家不等。
 
「網域名稱」在網路世界裡是個人身分、公司的代表,已經被視為品牌及資產的一部份極為重要,以先佔先贏的方式註冊,若有侵權或爭議時再以訴訟方式處裡爭端(其實是曠日、廢時又傷財)。若委託他人處裡時應注意:
1. 提供個人及公司私密的資料,確認對方不會濫用。
2. 須留意註冊時網域名稱的所有權是否確實為您本人或公司所有,以免日後產生糾紛。
 
註冊網站如下:

亞太電信
台灣網域註冊管理中心
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-買網址
回上一頁